Q: Cubic Trigger 需要充電嗎?電力可支撐多久?
A: Cubic Trigger 使用一顆 CR2032 鈕扣電池,不需要充電。一顆電池以一天4小時的使用時間估計,一般操作可以使用約半年,即使開啟 GeoTagging 的功能也能使用約1個月。
Q: Cubic Trigger 為何要使用藍芽 4.0 連線?用 wifi 不好嗎?
A: Cubic Trigger 的設計理念是要推出一款實用且方便攜帶的快門線,用來取代傳統笨重的無線電子快門線。wifi 的接收器除了 wifi 耗電之外,要充分利用 wifi 的頻寬通常需要使用 USB 介面與相機連接,這又需要耗掉很多額外的電力,因此仿間能看到非原廠推出的 wifi 外接接收器都必須內建大容量鋰電池,造成體積龐大,甚至達到 Cubic Trigger 4倍以上,且這類產品多半一次充電只能持續操作4-6小時,使用者必須常常注意是否需要充電。因此 Cubic Trigger 採用省電的低功耗藍芽 4.0 技術,並搭配易取得的 CR2032 鈕扣電池方便隨時更換。
Q: 可以在手機看到相機的取景畫面嗎?可以無線下載相機中的照片到手機嗎?
A: Cubic Trigger 是款專業的電子快門線,目的是提供使用者做長時間的連續拍照使用。與不使用 wifi 技術的理由相同,基於體積、重量、使用時間與耗電量的考量,Cubic Trigger 不提供使用手機取景與無線下載相機照片的功能。如果使用者需要使用這類功能,推薦使用相機內建 wifi,或是原廠推出的專用 wifi 接收器。
Q: 為什麼 Cubic Trigger 外型設計很方正?只有黑色的嗎?
A: Cubic Trigger 設計想擺脫一般商品圓滾滾的造型,希望用簡潔堅毅的線條與色彩,對日以繼夜冒著刺骨寒風上山下海的攝影精神致意。目前只推出最不會造成干擾的黑色,但若有需求,也可配合推出其他限定色。
Q: 為什麼只有一顆指示燈?
A: 規劃 Cubic Trigger 的燈光時,我們曾經想過要做的又亮又炫,甚至還想把七彩霓虹燈也做上去。不過冷靜的思考之後,考量到多半會用到快門線進行拍攝的場景,環境光源都不高,在這些低光源的環境下,如果用太刺目的燈光除了可能會讓自己的鏡頭拍到一些不需要的光之外,若有其他攝影朋友同行,想必拍攝的時候七彩的燈光是他們除之而後快的目標。因此 Cubic Trigger 選擇使用一顆對環境生態最不會造成影響的紅色LED燈,讓使用者既使在烏漆媽黑的野外拍螢火蟲,也不會對環境或其他拍攝者造成干擾。
Q: 為什麼地理標記(GeoTagging)功能只支援 Nikon 相機?
A: Cubic Trigger 與相機的連接是使用相機的快門線接孔,目前各大相機品牌的快門線接孔只有 Nikon 支援外部的 GPS 訊號流輸入。如果以後其他品牌的快門線接孔也能接受 GPS 資料流,我們也將追加對其他相機廠牌的地理標記(GeoTagging)支援。

提出問題

如果您有其他問題,歡迎來信與我們聯絡。Email:service@studio18.com.tw





聯絡我們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181號6F-15 service@studio18.com.tw
© 一永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